【三下乡】我院开展“脱贫攻坚”民生宣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533


(通讯员:刘婷)这是蓝色七月的一天,夏日明亮的空中,有一朵云,久久凝望着这群身穿白色志愿服的青年们。711日,我院筑梦家三下乡服务团来到了荔枝街道望涪社区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甜媛、17级辅导员刘晓媛也与志愿者们一同前行。



当日上午7时,在学校进行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就正式开始了此次为期四天的旅程。乘客们,浪琴屿站到了,请带好随身物品从后门下车。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小朋友们蜂拥而至,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与社区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俨然已将志愿者们一路上的舟车劳顿一扫而空。



清风是大地的使者,它携来了芳香,同时也带来了志愿者们精彩的开场表演,舞蹈 《赞赞新时代》以十足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接着,志愿者们在社区进行了关于“脱贫攻坚助力行动”的民生宣讲及问卷调查,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参与。据了解,此次民生宣讲是该院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精神,结合团市委《关于实施“万名学子助脱贫”重庆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助力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借鉴“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的成功经验来开展的,除志愿者外,王正平书记、彭甜媛主任以及刘晓媛老师纷纷加入宣讲队伍,他们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为其普及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等知识。短暂休息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厨艺展示时间,她们纷纷动手,为社区居民准备夏日清凉饮品——冰粉、银耳汤、芋圆等,纵使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一块冰西瓜、一勺芋圆下肚后,剩下的只有社区居民开心的笑颜。



    据悉,明日志愿者们将结合该院特色,为社区小朋友讲解清城古著与爱国教育。志愿小老师表示,自己为此作了充分的准备,相信会给小朋友带来一个精彩有趣的课堂。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