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分解的地质灾害效应与模拟评价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203

【预告】钩深讲坛: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分解的地质灾害效应与模拟评价

讲座题目: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分解的地质灾害效应与模拟评价

讲座时间:2019926日(星期四)晚700

讲座地点:鉴湖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孔亮 教授

内容简介:

天然气水合物被喻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新型洁净能源,也是世界各国竞相争夺的能源储备。水合物为人类社会带来极高价值的同时,其分解引起的地质灾害效应不可忽视。报告重点介绍南海北部东沙和神狐工区最新勘探进展,解译并定量模拟(基于ABAQUSANSYS软件)天然气水合物分解引起的地质灾害的动态演化过程,探究灾害形成机理,并综合评估水合物成矿区井场稳定性。

主讲人简历:

孔亮,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长期从事岩土力学与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全军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冶金教育系统年度杰出人物奖”“宁夏十大杰出青年”、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理工大学首届“十大师德标兵”与“师德导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9项,横向课题9项,合著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6篇,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与三等奖各1项。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等5个学会委员,山东省力学类专业及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与《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编委。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