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学科竞赛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11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类比赛,培养同学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223日晚7点,我院在至静楼北楼会议室519A举行了第二届学科竞赛项目交流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的彭秀文、吴雨轩、陈明月和黄鑫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科竞赛经验。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的是创新发展部的周骁。我院部分2018级、2019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彭秀文、吴雨轩和陈明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团队角色、时间规划以及大局意识等方面向同学们指出了一些在竞赛中的注意事项。她们认为同学们应该清楚自己的定位,配合团队做好相应的工作。她们强调无论做什么事情,不做则已,做就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把它做好,用最少的时间做最有意义的事。黄鑫则从PPT制作和答辩技巧两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告诉同学们在制作PPT时应注意图片与内容的搭配,尽量做到图多字少,给评委们最直观的感受;在答辩时则要做到条理清晰,突出重点。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的提问,他们也耐心讲解,倾囊相授,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内涵,提高了学院的创业氛围以及同学们对创业的积极性,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一起开发创新思维,以创新为图,以创业为笔,共同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文/莫滨泽、张漪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