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846

按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为拓展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的专业眼界,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我院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于102224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副院长孙华银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聚仕兰亭小区、亚东亚变压器有限公司和钱龙电器厂。

1022日早上8:00,王正平、孙华银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聚仕兰庭小区。在对安全强调后,金科物业电工班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习老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干式、浸式变压器的工作原理及其作用、共变压器和专用变压器以及共配电房和专用配电房的区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1024日早上9:00,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重庆南瑞博瑞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王正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行目的和学习意义以及纪律要求后,该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强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生产车间并介绍高压变压器、特高压变压器的工作原理、生产流程使用范围。接着,同学们来到了钱龙电器厂参观该厂高级工程师习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高压变压器、低压变压器和高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的工作原理、生产流程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都平安顺利的返回学校。至此,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实习活动同学们深入实际,认真观察,获取了直接经验知识,巩固了所学基本理论,保质保量的完成指导老师所布置任务,增强了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了视野。同时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勤劳刻苦的优秀品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相信同学们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