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版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简本)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087

专业代码:081001

    一、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

 1.培养目标

面向房屋建筑、道路与桥梁等土木工程专业相关领域,针对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检测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土木工程学科较宽厚的基本理论和较广泛的专业知识,具备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检测能力,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面向未来的懂技术、善管理、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毕业要求

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同时达到学校统一的毕业标准与要求。

   二、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制:基本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4-6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三、基本学分与学时

总学分为179,其中,理论教学学分117.5,实践教学学分61.5

总学时为2436,其中,理论教学学时1740,实践教学学时696

    四、专业主干课

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设计、桥梁工程、道路工程、土木工程施工等。

    五、各学期周数分配

专业培养方案的教学进程按四学年安排,共计157周。具体分配如下:军事理论与技能训练(含军事训练、理论课)3周;理论教学 98 周;专业实践 15 周;考试 8 周;毕业实习 10 周;毕业设计(论文) 16 周;机动 7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