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页岩气】走进页岩气,共筑能源大国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开展页岩气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3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提高专业能力,在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716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在该院黄欢、彭新、王野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位于涪陵区焦石镇的世界第二大岩页气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页岩气,一种以游离或吸附状态藏身于页岩层或泥岩层中的非常规天然气,是世界能源领域近年来排名第一的关键词。该基地拥有世界第二大页岩气田,作为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具有极高商业开采价值且开采寿命长、生产周期长,为加快该镇小康步伐提供了保障,大力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志愿服务团一行人在专业老师的介绍中学习到关于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及今后的开发模式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基地,进一步了解了页岩气开发建设情况。此次学习之旅,让我院同学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岩页气的开发中,面对诸多开发难题,石化工人们始终积极践行创业、创新、创效、创造的会战精神去高效的完成开发工作,攻克每一个难关。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深深地被石化工人不惧困难、拼搏奉献的精神所感染。


       


在此次参观交流学习中,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不仅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而且培养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激情与热爱,为学生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除此之外,我国未来建设者应持续加快页岩气资源的勘探开发与利用,改变我国油气资源格局,缓解我国油气资源短缺的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能源大国。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