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623

促进我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0月17日晚上7:00,我院特邀财经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SYB创业培训师范云峰,为我院学生在玉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我院2017级辅导员刘晓媛以及17级、18级、19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范云峰教授讲述了具体参赛要求,即首先要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其次,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公益性、创业性、实践性三个评价标准。接着,他向大家讲解了参赛准备工作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要求。范云峰教授强调,计划书要结构完整、内容翔实、图文并茂,投融资方案设计要科学、规范、可行,参赛项目要有创新性。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创业价值观,做好规划,善于抓住机会,全方面提升创业的基本能力和素养。

  

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不仅在减缓大学生就业压力上发挥重大作用,更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提供助力。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我院学子在将来能够成为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