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生态篇】助力乡村文明,共建美丽濯水——我院开展河小青与参观蒲花暗河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220

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爱河护河和保护环境意识,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实施生态振兴战略。我院暑期“三下乡”筑梦家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来到黔江濯水古镇,积极投身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共同努力打造美丽家园。党委副书记孙华银、团委副书记晏菲、辅导员余营、黄欢和王科和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

拾起一片垃圾,共护一汪江流。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阿蓬江环境。712日,志愿者服务团于濯水古镇阿蓬江河岸开展了“河小青”巡河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清洁工具,沿着河道徒步前进,对阿蓬江道路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大家积极主动,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沿线的大小垃圾进行收集清扫。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河道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河岸环境变得更加干净。

欣赏沿途风景,牢记绿色理念。为提高我院志愿者们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之心。713日下午,我院志愿者服务团进行了蒲花暗河的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他们目睹了令人惊叹的奇观,并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随后,他们认真倾听着船夫讲述的暗河历史故事,欣赏着沿途石壁上的绮丽景观。最后,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保卫美好家园。

爱护自然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环境问题不是一个单一的社会问题,它是与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环境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人类社会发展尤其是那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的必然产物。我们决不能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而应该提前把环境保护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我院学子将自愿充当“领头羊”,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动人们共同推动绿色生态发展,更加热爱自然环境,更加懂得了保护环境的意义所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