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十八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95

1121日晚7时,我院于开阳报告厅开展第十八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二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团委副书记晏菲担任主讲人。2023级部分同学及20212022级新发展团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晏菲老师从红岩精神的含义、红岩精神的实践来源等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岩精神内涵。随后,晏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岩人物刘国鋕与江竹筠的光辉事迹,引导同学们体悟革命英雄的不屈之劲和大无畏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向革命英雄学习。最后,晏菲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红岩诗歌,例如《囚歌》、《把牢底坐穿》等,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高尚品格以及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

此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同时激励同学们时刻牢记革命先烈遗志,自觉地以红色精神为旗帜,坚守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弘扬和践行红色精神的时代先锋,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