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过程中如何呈现精彩自我——我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46

12月20日下午17:00我院崇礼楼410教室开展了就业指导讲座求职过程中如何呈现精彩自我就业指导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漫宇担任主讲人我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黄教授讲到在求职过程中,自我介绍是面试官了解求职者的第一步。一个精彩、简明扼要的自我介绍能够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求职者赢得更多的机会。

首先,自我介绍要简明扼要。在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应当在一分钟左右完成求职者需要事先制定好自我介绍的框架,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方面的内容让面试官更好地了解求职者的核心优势。其次,在自我介绍中,求职者需要突出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例如专业技能、领导经验等。同时,在自我介绍中,求职者应该诚实地介绍自己的情况,不夸大、不伪装最后,在自我介绍中,求职者可以适当地表达自己对职位的热情和兴趣,以及对公司和行业的了解和关注。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了解与学习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的技巧,提升求职能力,提高求职竞争力,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将有效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