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三届“思芮特”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379

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三届“思芮特”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81026日至27日,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三届“思芮特”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有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共计18所高校选拔派出的38支队伍、约200人参加了比赛。我校土建学院孙华银副院长、袁士才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赛事。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竞赛共有四等水准测量、二级电磁波导线测量、GNSS点位数据采集三个项目,各校参赛队伍按照参赛项目和参赛规则依次有序地开展竞赛。竞赛中,参赛队伍与参赛队员严格遵守大赛规定和要求,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发挥工程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极高的热情完成了水准测量、导线测量等内外业参赛项目。

 通过学生激烈的角逐和裁判公正的评审,最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和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等高校获得团体二等奖,重庆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获得团体三等奖。综上,我校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一项及单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时隔一年后,再次拿到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对测量基础理论和方法的实践能力、对测量仪器的实际操作能力得到检验,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增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专业技术水平的舞台。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