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知人,共同成长——我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683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128日晚,我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心理中心咨询主任刘畅老师做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2018级辅导员孙巧悦老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畅老师就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的发展状况,指出了大学生适应环境处理好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她不仅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中人际关系与情绪管理方面的种种困惑,还教会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正确地处理人际关系并对自我做出正确评价她提出适应是第一步的观点鼓励同学们改变认知,主动适应新环境,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与此同时她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措施,提倡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摸索适应大学的学习方法,学会时间管理。针对时间管理措施,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地组织分配时间。她还强调大学生要正确看待爱情,以及掌握人际交往技巧,让同学们在大学中学会正确与他人交往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自我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还让同学们懂得如何与他人相处,得人际交往技巧,在大学生活中成长、出发,走向明天。

/李新怡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