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土木大讲堂之优秀校友访谈(第一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898


为让我院学子更多的了解有关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便更加明确在校业和未来就业的情况,12月2日,我院特邀2013优秀毕业生丁亚男摇光学术报告举办了土木大讲堂之优秀校友访谈。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东辉、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院团总支书记彭甜媛、2015级辅导员陈乔、2017级辅导员刘晓媛,2016级、2017级、2018部分学生加了此次访谈。



在访谈中丁亚男自称“不称职的失败者”,高考失利到专升本,最后来到长师,一步步的努力成就了现在的自己。这其中她花了多的时间来改变自己,同时她也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努力学习。

接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通过应用先进的专业技术BIM,一步步成为工作中的佼佼者。她随后通过一个短片向同学们展示了BIM技术,并作了详细的讲解。丁亚男认为从二维到三维,这是技术发展的趋势,BIM日后一定会成为土木人主要运用的技术,同时她也提醒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学好BIM技术,成为更好的专业性人才。她还着重强调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



随后,通过你问我答的提问环节,丁亚男为师弟师妹们解答了学习和就业方面的疑惑和顾虑,让大家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最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一珍惜参加互动的机会,广交朋友,为团队的建立打下基础;大二大三稳扎稳打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大四把理论付诸实践,在实践中体会所学知识。



在访谈结束之际,我院特别制作了优秀毕业生手印墙,亚男成为我院第一个留下自己手印的优秀毕业生。我们也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下自己的手印和成长足迹。



/杨涵、田涛、陶璇

/闵思琴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