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825




为让女大学生正确认识恋爱关系,了解恋爱注意事项。12月25日,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刘晓媛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女生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刘晓媛老师提到:不反对大学生谈恋爱,她认为大学生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情,提倡有助于女生愉悦身心、增加健康、呵护女生心理、排解抑郁、男女优势互补、促进学习的大学恋爱。她认为在恋爱过程中,女大学生能够学到不少男女相处时的宝贵经验和知识。当然,刘晓媛老师也明确表示不能为了谈恋爱而恋爱,遇到对的人就去争取,没有遇到也不强求,她认为女生在择偶方面一定要选择与自己有共同价值观的人,两人共同进步、相互理解,这样的爱情才值得珍惜。另外,她还提醒同学们交友要谨慎,一定要有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拒绝不喜欢的男生表白,不要有利用的心理;女生态度要坚定,不要优柔寡断,但言辞要得体。对于婚前性行为,刘晓媛老师也有自己的见解:恋爱不一定要有性行为,但并不反对婚前性行为,女生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讲座尾声,她告诫同学不要有大学不谈恋爱很丢人的想法,更不要因为谈恋爱而耽误学习。



本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爱、自重的恋爱价值观,维持健康向上的恋爱关系,对于提高我院女生心理素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