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了资助育人分享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382


12月19至24日,我院分别在崇礼楼405及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资助育人分享会。团委书记彭甜媛、17级辅导员刘晓媛、18级辅导员孙巧悦以及各年级获得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们参与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助学金的申请条件以及获得条件同时,为了让学生正确对待自己获得的助学金与奖学金,PPT上分享了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回报社会的例子,引导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在分享会上,首先表达了对老师、对学校、对国家的感谢,同时告诉大家,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之不易,为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们早起晚睡,勤奋、刻苦学习,认真做好学生会及班级工作,有机会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他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此外,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的使用这笔奖学金



学生会主席徐秀洁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国家资助同学能够懂得知恩感恩,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做一个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大学生;二是要自立自强,通过更加刻苦的努力来收获自己的成功;三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靠奋斗收获自己的幸福

孙巧悦老希望18级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能够以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从大一开始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院级及校级的一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制定学习计划,懂得感恩。



刘晓媛老师提学生不仅要在思想上付出,要在行动上付出,同时,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在大二树立起清晰的目标,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她还强调了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消费观拒绝盲目攀比。



资助育人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金钱观与价值观,让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同时也督促了获得国家资助的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以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