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每周一学”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391


 

   (通讯员:刘婷)为提升我院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更好地了解社会热点问题, 516日晚,我院开展了针对学生会的“每周一学”活动。本次“每周一学”活动在崇信楼209会议室召开。我院15级辅导员陈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每周一学”活动的主题是聚焦两会,由生活部部长孙贵川主持。从部门实际工作出发,他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医保政策、养老政策、食品安全。医疗改革一向是两会的焦点话题,首先,他为大家讲解了郑功成的观点:尽快制定医疗保障法,统一全国医保制度,乌日图提出的积极稳妥提高医保基金统筹层次等。其次,他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养老政策的新变化,如: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等。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两会中与食品安全有关的问题,其中包括食品安全工作建议,巩固“两个创建”。最后,陈乔老师对孙贵川部长的讲解作了简单的点评和总结:第一,ppt制作可以更加简洁明了;第二,加强落实工作,如:大学生医保问题;第三,大数据的时代,“辅导猫”应时而生,“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学生干部应引导同学正确看待此软件,并好好运用。


   本次“每周一学”活动聚焦两会,使全体学生会干部对两会内容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帮助学生在丰富知识的同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清问题的本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