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2020届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802


(通讯员:刘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保证我院学生会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更好地促进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我院分别于621日和624日下午在崇礼楼进行了2020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干部的换届选举大会。本次干部换届选举大会有现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两个环节。



621日下午我院于崇礼楼102104106108109教室进行了现场面试。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面试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甜媛、2017级辅导员刘晓媛、2018级辅导员孙巧悦及2019届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部门干部的竞选面试评委由未参加此次竞聘的2019届团学部长、副部长担任。



现场面试包括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所有参加竞选的同学依次上台,他们分别从对竞聘岗位的认识、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以及自身符合岗位的优势三个方面进行自我陈述。随后,评委们从不同考察角度对竞选者进行提问,比如如何处理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当部门工作与自己的学习发生冲突时应怎样处理、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等。面对评委们的提问,竞选者们大多沉着冷静,有条理的进行回答,这充分展现了他们较高的综合素质,以及对自身的剖析和工作规划的清晰认知。竞聘者们表示,此次选举大会使他们意识到学生干部的责任非同一般,他们将不负老师和上届干部们的期望,努力做好团学各项工作。



无领导小组讨论于624日下午在崇礼楼402404408教室进行。参加讨论的同学分小组在对应教室接受考核,他们有5分钟时间读题,构思发言提纲,然后在20分钟的时间里,小组成员对问题进行讨论并对问题结果达成一致共识,最后选派一名代表在5分钟之内向评委汇报讨论情况和结果。在此期间,各评委通过选手们讨论问题过程中的表现以及最后的汇报情况为每位选手打分。在个人答辩环节,每位同学就自己的观点展开阐述,条理清晰,言简意赅,充分展现了他们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激烈的讨论中,每个小组成员间的观点在碰撞中相融合,达成统一,整个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



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更能突出每位选手的综合素质,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在讨论中,选手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缺点,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

 


    至此,我院2020届干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干部换届选举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为干部们提供了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