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开展筑梦课堂与文艺汇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2581

 

(通讯员:刘婷)713日,雨过天晴,空气尽是清新,长江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的志愿者们又来到了望涪社区,开始一天的志愿活动。我的小徐老师来了吗?志愿者们一到社区,发现小朋友们已早早在此等候,期盼着他们的到来。



上午,志愿者刘语诗、曾婷分别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课堂。陶行知曾说:“教人要从小教起,幼儿比之幼苗,必须培养得宜,方能发芽滋长!”因此,进行爱国、感恩教育必须从小做起,从小在幼儿心中种下爱国、感恩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我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爱祖国的每一条小溪,我爱祖国黄皮肤黑眼睛的同胞……”小朋友们在志愿小老师刘语诗的带领下,用稚嫩的童声立下这庄重的誓言。接着,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纷纷用画笔画出对祖国的爱。在感恩教育课堂上,小朋友们完成了歌曲《感恩的心》以及它的手语操的学习,做了“爱的天平”,写了感恩语录。志愿者小老师曾婷表示:她希望通过本节感恩教育课堂,使孩子们感受到身边的美好事物,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愿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下午5点,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的开场舞《赞赞新时代》引爆全场,当吉他弹唱《童年》节奏响起时,那种轻松、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就浮现在人们眼前,它给人以希望,让人无尽憧憬,熟悉的旋律引得全场大合唱。中场时间,小朋友与志愿者们玩起了五毛一块、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飘荡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在场家长的眼神中也充满着笑意。歌曲《感恩的心》饱含着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美好的寄予,愿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接着,全体志愿者合唱了《明天会更好》,以此表达他们对小朋友们最真挚的祝福。最后,小朋友们凭借这两天课堂回答问题得到的徽章,从志愿者处换取了精美的小奖品。



    时光匆匆,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三天相处下来,小朋友们已习惯了志愿者的陪伴。“姐姐,你明天还会来吗?”“会的,会的。一定会来。”这不单单是一句简单的回答,更是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之间的约定,是志愿者们对小朋友的一份承诺。无论身处何方,长江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都一直心系着望涪社区的每一位小朋友。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