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院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3654


(刘婷/文 李新怡、刘婷/图)为更好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给望涪社区居民营造一个优美洁净的休闲环境,14日上午,我院志愿者们来到了白鹤森林公园进行义务清扫活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望涪社区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位于望涪社区内的白鹤森林公园,常年绿树成荫,环境幽雅,风景宜人,是城市中的“天然氧吧”,社区居民茶余饭后都会出来运动、散步、观景。上午9点,26名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开始了短暂而又极富意义的清洁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惧烈日,积极投身到清扫中,认真清扫着自己负责的区域,他们清扫落叶,在道路两旁捡拾垃圾和杂物,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来往奔忙中承载的是志愿者们的汗水与奉献精神。在全民健身时代,社区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号召辖区居民动起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在进行义务清扫时,总能看到居民打篮球、散步的身影,大家伸展身体,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通过此次义务打扫卫生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增强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