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109


为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及时转变角色,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促进我院新生健康成长成才,910日下午220,我院在玉衡宣讲厅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我院有幸的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军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陈乔老师、各班代班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明确目标把握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认识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当前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面临的挑战和考验,大学生如何树立素高理想信念健康成长成才等四部分内容。他首先介绍了高校的四大任务和党的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并向同学们阐述了我校的办学思路、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理念。强调学院的学生工作要与时俱进,要坚持培养、教育、管理、服务、展五位一体,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满足当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的需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其次,他指出没有信仰的国家将会失去方向感,没有信仰的民族将会走向堕落,没有信仰的社会将会失去凝聚力,没有信仰的人将会缺少自我约束。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做“三自”大学生,即自信、自律、自强。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新生增进对大学生活的认知与了解,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了新生健康成长。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