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人生规划与发展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136


911日下午 220,我院在玉衡宣讲厅举办了人生规划与发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军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陈乔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文军老师首先阐述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以此引出讲座的主题。文军老师指出,人生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随后文军老师又通过理想、榜样和大学这三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首先是“理想”,同学们从老师提供的词语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词来概括理想,为自己的发展方向进行定位。其次是“榜样”,文军老师通过分享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实习经历和心得来阐述榜样的力量,让同学们学会从优秀的人才身上吸收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为同学们的人生方向选择作出了引导。最后一个词是“大学”,文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告诫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规划人生道路的指南,帮助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