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719


为了让新生能够树立正确的生理、心理健康观念,911日上午8:20,我院在玉衡宣讲厅举办了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2019级辅导员陈乔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心理咨询中心的刘畅老师。



刘畅老师首先讲到身心共育,和谐相处,她告诉同学们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先要做到自律。其次,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两种看待健康的不同观念,她说传统观念认为无病即健康,但现代观念是一个人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才能被认为是健康的。刘畅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告诫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管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舒缓情绪的方法,即学会向自己信任的人倾诉、热爱体育锻炼、敢于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清楚地让同学们了解到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心系学习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