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十一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461


11月5日下午16:20,土建学院党总支在至静楼504会议室召开土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院长汪时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67-207页篇目,主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主题,探究了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内容涵盖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随后,王正平书记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开展学习讨论,他提出了党务修养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并表态:“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我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性修养。”

  最后,与会党员就目前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讨论提出部分党员政治思想方面丧失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宗旨淡化、缺少号召力等问题,并从个人角度和组织角度分别总结了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当谈到如何建设美丽新中国,孙华银副院长表示:对于个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对于每个党员,一方面要积极践行,另一方面还要以身作则。王正平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