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党总支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63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11月8日、12日,土建学院党总支分别在至静楼504、5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听党课活动。



11月8日下午14:20,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强党建、提实效》为主题,就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与大家作了交流。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王正平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党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怎样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以及我们如何找差距、如何抓落实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在如何强党建、提实效方面提出了在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在战略上管大局、做决策,在组织上抓班子、带队伍,在改革中聚心力、强基础,在监督上扛责任、保落实等举措,把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指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奋斗终身。随后,我院副院长孙华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干部的利益观”这一主题,就党员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干部应当树立什么样的利益观,党员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他说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员对待利益问题的根本原则,也是共产党员一切言行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是不是称职,最根本的标准也是这一点。



11月12日下午16:50,我院院长汪时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把握”为主题,与全体教师党员作了交流。汪院长分别从怎样理解“初心”和“使命”、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学院发展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他提到,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希望老师和干部们能正确的面对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否则,学院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只有坚定对学院发展的信念,我们才能经受住发展进程中的各种考验。

此次党课的顺利举行,为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也激励着我院全体党员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