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695


11月12日下午5:00,土建学院党总支在至静楼南楼519召开了土建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院长汪时机、副院长孙华银、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学院调查研究工作安排,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定性分析与定量统计相结合,通过资料梳理、问卷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查找学院在“夯实应用型基础,实现高水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对策。

会上,汪时机院长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夯实应用型基础,实现高水平发展”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校际合作与交流五个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了这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学院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校际合作与交流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汪院长分别提出计划措施在办学条件方面:(1)补齐课程实验必需设备条件2)3年内基本建好结构试验大厅;(3)持续推进“校企协同”双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尝试引进社会资源,探索“订单班”、“特色班”等人才培养模式。在师资队伍方面1)减少专升本学生招生人数;(2)大力引进博士师资补充专业教师队伍;(3)土木工程学科发掘洽谈研究团队的引进。在人才培养方面:(1)3年内启动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大力培育行业认可的学科竞赛项目,扩大应用型专业办学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1)在重庆市科技局项目获得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科基金等标志性项目的培育工作,力争3年内实现“零”的突破;(2)提升服务地方建设、服务行业需求的横向项目实施质量,逐步实现双促进;(3)组建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2~3个研究团队,争取200~300万元/年的学科建设经费的投入,建好市级工程中心学科平台,提升学校在行业、区域的影响力,促进人才培养。在校际合作与交流方面:(1)与山东科大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锻炼等多层次开展深度合作;(2)1年内土木工程专业“4+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招生;(3)3年内再增加一个本科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4)3年内启动土木工程硕士中外联合培养项目;(5)进一步加大支持专家请进来、教师走出去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学校土木工程学科影响力。接着孙华银副院长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他通报了教师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指出了当前学院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学院如何更好的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汪院长最后总结表示,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项调研,他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学院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同时他将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三全育人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把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结合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