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十三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607


    1119日下午1630,土建学院党总支在至静楼504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土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王正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强调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座谈会中谈到的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入上下功夫,深入、扎实、系统推进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研讨会围绕“夯实基层强基础”展开学习讨论。院长汪时机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落实需要高校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突出政治功能与领导,教师团队“立德树人”,党组织要做好保驾护航的作用。王书记从夯实基层强基础、强化教学规范提质量,夯实基层强基础、强化党建规范提质量两方面做主题发言。王正平书记在学习研讨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教育、质量教育、高等教育的思想深入地展开研讨,他强调我院教育事业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师团队要深入研讨,解决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三大中国教育问题,我院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和初心使命,从制度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学院服务等几方面,夯实教育教学基础,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王正平书记还强调,围绕党建工作总体目标,要从规范管理、落实主题教育、创新工作载体、加强群团工作等几个方面,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学院党建的工作水平和水平力度。副院长孙华银表示我院注重提升教学质量,鼓励老师多以学生参与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奉献的职业,就要努力践行自身的理想,让每个学生都成长成才。最后,王正平书记总结到:“作为一个新建学院,我院要努力夯实基层强基础,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从严治党管理,建设优良教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