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十四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676


    11月26日,土建学院党总支在至静楼504会议室召开土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强调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座谈会中谈到的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重点领学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随后,与会党员就立德树人进行了讨论发言。王正平书记做了主题发言,指出要将“工程德育”、“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打造以思政课为核心、综合素养课为支撑、专业课为辐射的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教育课程体系,着力形成应用型高水平师范高校德育新模式;同时学校、学院要以抓“全员育人”为着力点,发挥各方力量,不断增强育人合力。王正平书记强调到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以获批申硕士点为契机,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此外,王书记还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这些地方高校的生命线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使命任务,把“以本为本”作为根本目标,推进实现“四个回归”。

汪时机院长讲到,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我们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回归本分,让学生刻苦学习,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对此,副院长孙华银表示要更加广泛地学习,鼓励大家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努力为学院做出贡献。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