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士才老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案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176

袁士才老师基于已建成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土木工程测量》,充分利用其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结合课程特点,袁老师主要采用“学习通在线学习+腾讯课堂每周直播答疑+学习通或QQ群实时辅导等形式进行混合式教学。

确定开课方式后,袁老师先利用企业微信进行课程导学直播课,讲述课程特点、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利用线上资源提前学习,并将学习疑难问题及时反馈到线上讨论区或QQ群中,老师将采用学习通实时互动答疑、直播中统一答疑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学习问题,确保学习效果。

每周开课前,他均利用QQ教学群、学习通等发布通知,明确每周学习进度、直播安排,并将课程资源和行业拓展资源及时发放

课程学习中,他要求同学们在学习通上提前学习课程资源,并分班级开设腾讯课堂直播答疑课,对学习问题和章节测验易错知识点进行深入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讨论、互动,增强课堂活跃氛围。同时,为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认同感,将武汉方舱医院黄玉婷奋战高考、“考研哥”等案例,敦促同学们克服苦难,努力学习。

课程学习后,实时利用学习通检查学生学习进度,布置线下作业,检查同学们知识掌握是否牢固,便于下周直播答疑课中进行巩固性讲解。

袁老师主持的在线课程,本期目前已为10余所高校开设40多个班级,共计2200多名同学学习该课程,得到了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