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迎挑战】曾翔超老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753



花椒直播是一个很好的在线教学平台,教师只需要一部手机,学生上课也只需要一部手机(边听教师讲解、边看课件)或两部手机(边看教师讲解、边看课件)。如果在教室上课,两个班最多100人,教学效果还不理想;花椒直播的观看人数没有限制,可以几千人同时在线上课,除高效率的同步教学外,还可以回放反复学习,这是花椒直播的优势。

曾翔超老师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花椒直播的优势,采用课件和直播组合形式开展线上教学。该授课形式学生边看教师直播边看课件,上课时教师对学生说明翻动到课件或资料哪一页,进行详细讲解,有问题的学生利用花椒直播的多种师生互动方式如打字发言或者视频连麦等获得解答。为防止学生上课走神,曾老师要求学生积极公屏发言,这样可以完成花椒任务升级,头像排在麦序前列,故学生上课会积极互动。另外,采用花椒视频直播可以自动累积时长,学生只有在线上课才能在时长榜上累积时长,故能起到上课考勤的效果;花椒视频直播还有回放功能,学生课下可以观看整节课的视频,对学生复习课堂知识很有帮助。教师课上留下的作业,课下学生通过花椒私信按时提交,教师通过在线批改作业检查教学效果,并在下一次课的在线课堂上根据作业的问题进行线上讲解。教师也可以在学生班群与学生约定在线答疑时间,随时可开直播在线答疑课。

花椒视频直播在线教学已经流行数年时间,由于方便、高效等优势受到师生好评,建议学校将花椒在线课堂进行推广应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