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迎挑战】王科老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383



王科老师这学期的课程为《建筑信息模型BIM概论》。BIM这门课最核心的是revit软件操作的学习,上课方式为引导学生有序观看相应的精品慕课资源。
目前主要为学习BIM初级的内容,熟悉revit的基本操作方法,即要求学生按照视频内容进行有序的实际操作练习,每节课完成3-5个建筑构件的制作(如墙柱—散水——门窗——楼板——台阶——........),通过这样一个顺序,初步完成整个建筑模型的建模。返校后再指导学生完成1-2个建筑模型的建模,强化学习内容。
    目前学生每节课的练习内容都为下节课的练习素材。要求每节课练习作业在规定时间内要求通过QQ提交。
    在课中前后,积极指导解决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学生问题也比较多,特别是前期的电脑软件安装的问题,很多学生的电脑系统的问题无法安装,还有每个学生使用的电脑配置不同,还需要更具他们的实际情况找相匹配的revit版本,都一一对其进行了解决,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条件。另外最多的是些学习软件操作的问题。主要解决问题方式为QQ私信王老师,王老师截图说明,远程操作演示。




由于也有很多学生回家没带电脑,所以没办法进行操作学习。王老师在这种情况下要求学生认真观看课程资源,记录关键操作步骤。由于软件操作比较复杂,初学者难免会有一些操作方法忘记,所以首先做笔记会对他们后续的练习有帮助,其次也起到监督学生学习情况。另外返校后王老师会再针对这部分没有电脑的学生进行专门的指导学习,让每个学生在这学期掌握revit软件。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