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线上开展赴马来西亚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990

为了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习生活状况,激发我院学生对马来西亚交换学习的热情,6月3日晚上7点,我院举办了线上开展赴马来西亚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从马来西亚学成归来的蒋谨怡、王申地、曹馨月三位同学应邀做了分享与交流。此次交流会由2018级辅导员孙巧悦老师主持,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蒋谨怡同学分享了她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旅行经历,首先在学习上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用好翻译软件、多与各个国家的同学交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并介绍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与我校在考试以及建筑物方面的异同,其次在旅程篇中她讲到了马来西亚的美食和建筑,因为马来西亚盛产榴莲,她特别提到榴莲爱好者一定要去马来西亚。曹馨月同学首先介绍了马来西亚的人文以及当地的传统美食,其次她提出了几点在马来西亚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上课不能穿过短的裙子和裤子;二是称呼华人不能叫马来人;三是要尊重他人的隐私和宗教信仰。王申地同学从机票预订、马来西亚与中国不同的交通规则以及马来西亚标志性的建筑三个方面逐一给出生动细致的介绍。最后,三位同学在线上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主动抓住机会,积极申请出国交流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




此次马来西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还了解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学习氛围与理念,为有出国交流学习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