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土建学院学生工造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3024



 2020年6月19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造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形式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教育部党组织批准,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等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授“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人员和各级党组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扎实工作,为决胜武汉、决胜湖北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党员同志在线发表自己感想

 张艳娇同志发表:通过观看战役党组织微课堂,我深刻感受到: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危机时刻,最能考验一个公民的素质。遏制新型肺炎疫情,有责任感的公民不仅仅是受保护者,也是防范链条上的主动积极行动者。我们每个人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理性认知,认真防护,牺牲一些不便,让渡一些权利,减少一些获得,可能就是控制疫情的关键。千万不要觉得疫情好像离自己很遥远而漫不经心,各地患者数量还在攀升,麻痹不得!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听从指挥,能打胜仗,全国一盘棋,共同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终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陈妍竹同志发表:通过观看战役党组织微课堂,我深刻感受到:在战疫一线锤炼党性和信念。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领导干部需直面生死,能否经受住考验,是党性信念是否坚定的“试金石”。共产党员,就是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抗疫前线党员先上”“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如果没有强大的党性信念支撑,又怎能直面生死依然无畏。坚定的党性信念不是自然而生的,而是要经过严格意义上的党性历练才能产生,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锤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意识的“主阵地”,要自觉在战疫一线强信念之“筋”,健理想之“骨”,推动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末,刘晓媛同志强调,面对疫情,战胜疫情,向无私奉献的人们致敬。通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专题党课,和结合6月份主题党日“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深刻地感受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只有人人争当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在抗疫的这段时间里,包括那些逆行英雄在内的全国人民同心同力,共克时艰,用举世瞩目的速度和效率,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使此时的中国成了全世界最优安全感最有幸福感的国度。人民群众在无比自豪的同时也知道,这份安全是英雄用血肉之躯铸就的,这份幸福是英雄用忍心厚德换来的,这份希望是英雄用无畏信念种下的。我们应该人人争当英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