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土建学院土木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2567

5月29日,我院土木学生党支部组织自主网络学习,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在支部书记孙巧悦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都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并积极在QQ支部群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倪伟淋同志说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做到六点。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张瑞同志说到:传承“五四精神”,要志存高远。“五四”精神,经历了90余年的风风雨雨但现实意义不减,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五四”青年有着远大的理想。也正是有着远大的理想,才使他们把眼光放得很远,把目标调得很高,才使得他们的精神能够永放光芒,永不过时。今天,我们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奋勇前行,前进的道路上注定充满了坎坷、荆棘,在这种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更加需要弘扬五四精神,树立“五四”青年这样的长远目光,长远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的梦想与祖国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才能圆满实现。





梁德惠同志说到: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孙家栋、王希季、戚发轫等11位老科学家回信,在全国各界知识分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追梦人的我们,在新时代路上,定会跟随党章做好自己的主角,担负起社会责任,在中国前进的历史潮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孙巧悦同志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束今天的主题党日。“各位党员同志们,我们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王守仁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可见,立志对一个人的一生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