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致土建与青春!以梦为马,不负远方!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2378

绿树阴浓,蝉鸣盛夏。又一批长师土建学子背上行囊踏上追梦的列车,驶向世界各地,带上长师力量。

毕业了,你会去遥远的地方,看遍世界,阅尽天下风光,也许多年后,你走累了,回忆在校园的种种过往,你会发现记忆里只有怀念、感激和美丽的时光。

当你再度回到母校,你会像当年一样,舞动翅膀,飞跃高山和海洋,回到心之所向——长师。

土建学子啊,愿你在长师学会成熟,有如窖藏老酒,被时光层层堆叠,然后醇香。瓜熟蒂落,风生水起,愿你在踏出校门时,人生有着花朵摇曳的姿态,生活有水波被风吹拂出的纹路,阳光下有你明媚的笑容。你暗夜里隐忍的啜泣,能让你学会成熟,愿午夜梦回,长师的点点滴滴都能是你精神的支柱,奔跑的动力,温暖的怀抱。

离开长师不代表着结束,它孕育着新生的萌芽。青春才刚刚开始,北岛《青灯》中,“那时我们还年轻。穿过残垣断壁,苍松古柏,我们来到山崖上,沐浴着夕阳,心静如水,我们向云雾飘荡的远方眺望,其实啥也看不到,生活的悲欢离合,远在地平线以外,而眺望是一种青春的姿态。”长师不能伴你左右长久,但追寻青春的姿态是每一位土建学子永久不变的。严谨科学,卓越创新。愿土建院训能够时刻警醒每一位土建学子,人生因你而精彩!

六月的尾巴,毕业季也渐渐落下帷幕,愿每一个奋斗的青春发光发热,星光璀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