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榜样在身边】考研——以梦为马,驰骋流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2939

总有这样一群人,不管刮风下雨,不管酷暑严寒,都一如既往的坚守自己的本心,坚定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他们就是考研学子。漫漫考研长路,他们把梦想带在身上,在复习备考的一年里,他们经历了四季的酸甜苦辣,却仍坚守着对梦想的执着,如今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成为了我们的榜样。我们采访了102020届优秀考研学子,让我们共同了解他们的优秀风采。




他,是来自工程造价专业的付国训,在校期间共获得3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在考研过程中,他一直坚持朝八晚九的作息时间,早上八点出寝室,晚上九点回寝室,中午在图书馆睡一个小时。学习上的时间分配就是上午数学、下午英语,晚上英语专业课。他认为,考研成功与选择和坚持息息相关,选择是指在择校期一定要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学校,才能一直有动力走下去;坚持是指在十月份左右,做往年数学真题只能靠蒙的时候,一定不要觉得自己完蛋,任何时候都会有惊喜等着你。 




她,是来自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李单,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A赛三等奖等。她说:“考研过程中,在保证尽最大努力的情况下,最重要的应该就是选择了,要坚信自己的选择,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摇摆不定甚至否定自己,这一点也是我的考研历程里吃的最大的亏;对于时间规划,首先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然后再细化到每一个月每一周以及每一天,然后用便利贴写好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完成一项划掉一项,既有仪式感更有成就感。”




他,是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严新,被评为先进个人以及多次获得等级奖学金。他给我们的经验首先是合理规划时间,其次要多学多练,熟能生巧。他说,考研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沉住气,不要过早放弃,挺过这段时间,就会守得天光见月明。



她,是来自工程造价专业的曾梦秋,获得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三等奖;连续两年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对于考研,她说,首先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并且在选择院校时一定要看专业课自己是否喜欢并且擅长,如果确定了目标院校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准备,她当时只选择了重交这一个学校,没有备选,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专心的准备,不用瞻前顾后。因为考研到后期,你会更加的没有信心,如果只有一个选择,你就会更加的努力。然后就是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院校。




他,是来自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吴贵军,在校期间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初级教师资格证书。他给我们的考研建议是,要坚持做题,不要丧气;遇到困难的时候去寻找朋友倾诉压力。




他,是来自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徐成文,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对于考研,他分享到,一定要提前选好好你所想要报考的学校、专业、初复试专业课,还要估计好自己的能力范围;要有学好自己不擅长的科目的信心并且要投入大量时间去复习。




她,是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刘艳玲,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她说,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是幸运且重要的,这样便可以在考研路上相伴前行;除此之外重要的就是要分配好各科的时间。



她,是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谢汶秀,多次获得等级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对于考研,她的意见是,确定好自己的定位并挑选出最适合自己分数的学校去考研;其次是数学基础知识也很重要,一定要学好数学。




他,是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成远登,多此在市级,校级大赛中获奖;考取过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培训项目合格证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土建测量员”,参加过国家级和市级的科研项目。他从大二就考虑过要考研,但是后面因为种种原因直到去年四月份才开始准备考研,下定决心考研后,每天都和四个研友一起,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在相互的陪同下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所以建议下一届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如果自己自控能力不强,最好寻找几个小伙伴一起备考。不要担心没有足够时间备考,只要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完全是充裕的,从现在开始好好利用时间,但也要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在备考期间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只要不被时间打败,坚持下来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他,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肖长青,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第三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三等奖;他对考研的经验是,考研要摆正心态,审时度势,强得先机,以不变应万变,在才有机会与之竞争。无论是疫情还是其他原因都不应该是阻挡考研之路的绊脚石。其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愿我们的榜样从个别走向一般,从特殊走向普遍,并最终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也能够像他们一样,做对的选择,成就新的人生!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