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土建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566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为了突出学院特色,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于至静楼519A正式召开鲁班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2020年5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的会议共有13人,均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会议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彭甜媛书记主持。



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根据党章中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规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大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支部委员(来鑫、邹昕缘),分别担任组织纪律委员和宣传统战委员。

彭书记对学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给予厚望。她表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作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样本支部成立,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了支部“一切行动听指挥”等纪律要求;强调支部的党员同志要注重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业务素质等各方面的素养;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匠心筑梦、乐善践行”的支部精神贯彻始终。



全体支部同志在彭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愿意在党支部组织领导下,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在各自的班级,团体中以身作则,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团队凝聚力,为支部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圆满成功,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随即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了2020年5月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会议上彭书记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全体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微视频《不忘初心,学党章》并围绕“不忘初心,学党章”的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其中,来鑫同志讲到:“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肩上扛着‘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们更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青年,在各自的领域里更加刻苦专研,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认真对照检视找差距。自觉克服不足、补齐短板,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超越。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灵魂,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修身律己铭刻脑海,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唐帅同志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当代大学生,也一定要学习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我们在生活中随时遵循的事情。”

最后彭书记指出: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无论道路怎样坎坷,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持续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最基础的要求,就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自觉对照检查,始终做到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与监督之下。

时代决定使命,使命呼唤担当。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换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正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每一位党员对照党章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勇往无畏的担当精神去完成使命。

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完成好本职学业的过程中,通过勤学习,勤实践,使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获得新的经验,将提升自身素质与努力干好工作结合起来,从而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勤思考,勤总结,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贯彻新党章,开启新征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巩固党的成就,为党的发展壮大,为党铸就辉煌的新时代而永远奋斗。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