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土建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621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鲁班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29日开展了“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鲁班学生党支部彭甜媛书记主持。会议上我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担当实干,奋力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着眼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筑牢防护网隔离墙、推进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制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全社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学习,同志们有了深刻的感悟,纷纷在线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唐帅表示:还有几天就是七一党建日,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我深深地感受到,虽然疫情突如其来,但是由于国家做出的一系列正确的选择,人民群众强大力量的支持,我们完全可以战胜它,而且国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执行好疫情防控政策,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的强有力的保障。现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的公共卫生培训,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增强应对风险能力,提高基层防控水平,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上,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制度防线,我们的国家是如此的伟大,体现了生命至上的理念。

邓渊表示:还有几天就是七一党建日,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我体会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和修改,修正错误,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立场。在思想上,我们应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外,还要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以致用,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党的指导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哪怕荆棘仍在,依然通向山顶,值得我们不停脚步。

林彬彬表示:还有几天就是七一党建日,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放得失踪。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荡荡的口号,二是背在每一位共产党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这样的主题教育就是要弘扬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于担当,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永久奋斗;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最后彭甜媛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同志们作为新一代知识分子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加饱满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中。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哲学社科领域,都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与党和政府一道妥善应对、合力攻坚。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