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致敬抗疫英雄 助力复工复学—土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2397

20204月30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网上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 助力复工复学”相关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乔同志主持。支部成员认真观看相关视频以及资料,用心学习领会,积极展开讨论,并有了深刻的感受。



陈乔同志说到:本月的活动主题是“致敬抗疫英雄 助力复工复学”,请大家认真学习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相关视频以及资料,希望各位成员积极发言,并将学习图片及心得体会发送至支部群中。

 


史朝锋同志学习后谈到,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在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力有大小,关爱无远近。作为一名党员,在周围家人和同学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是最基本的职责。通过多次向周围家人宣传和强调疫情进展和防护方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保证了宣传落实效果。最后,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一个随手转的祝福,一次负责任的自我隔离,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铿锵誓言,一束阳光、一份温暖,用肩上的责任温暖一座城, 用不期而遇的感动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田姗姗同志学习后说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少人在严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探访疫情真相的青年记者;除夕夜整装待发,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医疗队;各地医院,在请战书上坚定地按下红手印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心系武汉,捐助物资善款的海内外爱心人士。无数感人肺腑的事情中,我们用实际表现告诉社会:一定行!滴水汇成江河,有14亿同胞站在我们背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请相信每一个人的付出,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灿烂彩虹。 

支部成员都认真发言,有深刻的心得体会。最后陈乔同志总结到,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也开展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涌现了大量“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人,这些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我们每一个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的人。让我们广大党员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抗疫,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决执行党中央部署,上下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雨后终会有彩虹,黎明就在不远处。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