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3247







土木工程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学院介绍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于1972年,开办了土木工程材料、材料力学、建筑构造、工程数学等在内的多个相关教学课程。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旨在培养专业工程师,他们负责研究和开发项目和各领域设备的管理、生产计划、控制和认证。因此,根据工业和公共部门的相关需求,工程课程中提供的所有课程都融合了学习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以确保我们的毕业生拥有工程认证委员会和马来西亚工程师委员会建议的最新质量属性。其次,学生还将掌握金融、市场营销和管理等商业实践的基本知识,以及定期组织课外活动,以便学生能很好地适应当前的形势。这意味着,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提供的课程与当前行业和社会的需求以及未来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息息相关。学院在多个领域均位居世界前列,被公认为整个马来西亚甚至是全球土木工程教育以及研究领域的领军者。

QS2018土木工程专业排名全球第83位。





本科专业



工程学士(土木工程)学制为4年制,旨在培养合格的土木工程师,且必须具备能力、创意和高度专注,并能以创新的思维解决各种问题。

专业包括:

  • 结构工程;

  • 岩土工程;

  • 水资源工程;

  • 公路交通工程;

  • 地质工程;

  • 环境工程;

  • 施工管理。

研究生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是一个成熟且现代化的多学科学院,有着在各个领域提供研究生研究机会的悠久历史,并因其提供的高质量而得到广泛认可。毕业生不仅能发展成为高素质的执业工程师,还因其在管理、金融、咨询等高级专业职位上的潜力而受到顶尖公司的青睐。

  1. 研究领域

  • 环境工程:垃圾填埋技术;水和废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固体废物管理;环境影响评估;空气质量和水质研究;污泥管理;噪声污染控制;水质建模。

  • 岩土工程:混凝土技术;砖石工程;混凝土修复材料和技术;风力工程;地震工程;木材工程;张拉结构;壳体和空间结构;计算力学和高级结构分析。

  • 水利工程:供水;城市雨水管理;水文建模;洪水预报;河流工程;GIS在水资源中的应用;土地利用水文学;城市水文学;泥沙输送;泵站建模;生态水文学。

  • 公路与交通工程:路面工程;沥青技术;交通工程;道路安全;智能交通系统;公共交通研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研究;出行行为研究;可持续交通。

  • 结构工程:混凝土技术;砖石工程;混凝土修复材料和技术;风力工程;地震工程;木材工程;张拉结构;壳体和空间结构;计算力学和高级结构分析。

  • 地理学与管理:监控系统;全球定位系统(GPS);空间决策支持系统(SDSS);地理信息科学(GIS);数字制图和成像;工程测量;空间统计;情绪智力和工程企业管理。

学院位置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