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袁士才老师负责的《土木工程测量》课程入选重庆市第三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2462

  近日,重庆市2019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认定结果揭晓,我校《中学化学教学设计》《乐理与视唱练耳》《土木工程测量》《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4门课程入选“重庆市第三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重庆市已公布的三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我校每批均有课程入选,截至目前,共有8门在线开放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流课程建设成绩初显。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稳步推进课程建设,积极响应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双万计划”,将课程建设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提出并实施课程“扩容提质”建设计划,持续致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共享是此项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富于针对性、高质量的教学能力培训,每年立项资助若干“互联网+”类教改项目,学校引导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和模式,积极投身课程信息化改革。经校内培育和遴选,也已立项建设三批次、共计37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些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满足校内线上线下教学需要的同时,广泛提升了广大教师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所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部如期开课,为校内外数千名学习者提供教学支持,广受校内外师生好评。

  此次4门课程获批重庆市精品在线课程,是我校课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发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加大支持力度,有计划地推进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等各类“金课”建设,推动全校课程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体现学生主体地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