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当下、青春启航——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839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9月20日,我院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2018级考研就业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公考研四川研究院院长杨瑞老师和重庆文熙考研专业院校首席分析师王捻樵教授。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甜媛及2018级全体同学共380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环节,并且详细地说明了报名的步骤和时间,接着就考研考试科目分数进行了分析,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杨老师的演讲开门见山、条理清晰、例举丰富,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信心。讲座期间,王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描述了考研究生的意义及研究生就业前景,同时向同学们详细传授了他的考研策略鼓励同学们继续刻苦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随后,他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及长江师范学院近三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讲座接近尾声,王教授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备考考研方面提出的问题,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为自己的未来打拼能够不断砥砺前行,做好规划,刻苦备考,并祝愿考研学子们马到成功!



    通过此次指导讲座,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接下来的备考方向与方法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迎接这一挑战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进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