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之《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650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学生校纪校规意识,巩固新生入学教育效果,从而新生更好的融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当中。9月19日,我院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校规校纪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面向我院2020年506名新生,讲座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甜媛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彭老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生管理规定,从学籍管理规定到各个处分制度面面俱到,并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积极引导新生用正确的方式走过大学生涯。彭老师强调要尽快适应学校和学院的管理、适应大学生活的变化、适应大学的生活习惯学会合理的处理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学会寻求老师帮助她强调了宿舍卫生和纪律问题,勉励新生诚实守纪,严于律己、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严守底线,在校期间要严格规范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并包括旷课、喝酒、抽烟、打架斗殴、学习成绩等。随后彭老师对学制、学业、考勤和学位授予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心中那些困扰许久的疑惑。



通过本次校规校纪主题教育讲座,新生们能够对我校校纪校规以及大学生涯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相信他们能用充实、有意义的四年为将来踏入社会做准备,走向属于自己的“辉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