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之——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582

为帮助当代大学生挖掘自身潜力提升综合力,1026日晚7点,我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二讲)”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讲人是我院2020级辅导员黄欢老师,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活动开始前,各班同学按时到达,并依次签到就坐。培训会伊始主讲人黄老师以大学的生活作为开场白,从当代大学生在临近毕业时可选择的四个方向:创业、出国、就业、考研入手,同时列举了当代大学毕业生所面临的几大恶性现状如:自视过高、性别歧视、高不成低不就、受挫能力差、自贬身价等,让同学们能够明白提前制定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黄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知己+知彼+抉择”等观点,并就职业生涯规划提出清晰的自我认识、明确自己的兴趣是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通过细致的环境分析选择职业、设定目标、制定计划与措施是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二步。其次,着重强调第三步——“目标的抉择是最重要的并提醒同学们只有切实清晰的目标才能规避萎靡茫然、不知所措、倾向性随波逐流的职业抉择。对此,黄老师衷心希望广大学子严格走好这三步,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以求更好靠近自身的梦想、实现自身的价值、适应社会性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最强有力的踏板。至此,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会第二讲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帮助我院新生认清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激励着他们尽早规划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垒好基地的每一砖每一瓦,夯实名为“成功”的堡垒。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