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之——坚定理想,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760

为挖掘、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为党培养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22日晚7点,我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一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甜媛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及2018级专升本新入团团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伊始,彭主任由“火烧赵家楼(曹宅)”事件引出五四精神——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由此对当代大学生的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和精神展开思考和讨论。其次对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辩证关系展开分析讨论,分析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重视物质利益,淡化理想信念;重视个人理想,忽视社会责任;重视生活理想,忽视道德理想。由此来揭示本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学生做什么人,指引学生走什么路,激励学生为什么学,从而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树立励志、明辨、力行的理想信念。培训会的最后彭老师送给大家清代郑燮的《竹石》,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如竹般——“咬定青山”“立根破岩”的坚韧不拔、不畏艰难、踏实苦干的精神!



此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