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846

为弘扬抗疫精神,讴歌时代英雄,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分别于10月22日、25日在崇礼楼405教室举行了新生演讲比赛的初赛与决赛。本次比赛评委由2019级及2020级土木工程中外合作班辅导员刘晓媛老师、20级辅导员黄欢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2020级新生陶莹莹主持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并介绍各比赛选手。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6个班的27名选手其中1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回顾新年的疫情,剖析疫情下的时代意义,举出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家对我国的鼎力相助后我国在他们危难时又慷慨解囊这一事实,间接性的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核心价值观。他们那深情饱满激情澎湃的演讲,他们那浓厚的热情、感人至深的故事与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其中,南昀希选手所:“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肩负使命的凡人”他的演讲使人感动,令人动容。比赛结束后,刘晓媛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参赛选手的表现热情洋溢,精神饱满。选手们的演讲都有心、有情、有意、有理,感情真挚,感染了在场观众,并且希望同学们把年轻澎湃的那颗心保持下去。



 此次演讲比赛的圆满开展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而且对同学们积极规划未来的蓝图有了很好的指南作用。愿20级的同学们大鹏展翅,争做时代先锋。


 

获奖名单:

一等奖:南昀希

二等奖:伍胤志  

三等奖:谭红梅 阮一轩 

优秀奖:       曾子牧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