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 担教育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418

  为深入推进“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牢记责任与使命11月3日下午3点40分,我院党总支土木工造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观红色电影 担教育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在涪陵栗子影城观看《金刚川》红色教育电影,并进行观后交流。

  到达影城后,全体成员对号入座,本次观影活动所选电影《金刚川》是为了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该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1953年)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力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乱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这一幕幕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观红色影旨在重温抗战年代的艰辛,再现黄继光、罗胜教等英雄无谓牺牲的革命精神,使广大教师党员领悟党的初心、在自身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担当使命、至死不渝的敬畏教书育人的使命观影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交流活动。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入贯彻落实身为党员的担当使命,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点一滴完善自己,踏实肯干,担当有为!

  师者应不忘信仰之心,立德树人是根本,而这信仰便是不忘初心的党建之心本次党总支部活动贯彻落实了何谓教育使命的理论概念对今后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有重要指导意义。愿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道路上全面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