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之——新时代大学生工程素质思想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007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专业知识和建筑业的深入了解,明晰企业人才需要,11119:00,我院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三讲)”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重庆河邦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成担任主讲,学院专业教师和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共1300余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伊始,王正平书记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刘光成。紧接着,刘光成总经理以PPT形式首先从工业废料磷石膏综合利用和石膏模盒的特征、结构、工法、优势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石膏模盒,以及石膏模盒在《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结构技术》中的运用。并结合本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和大量实体工程的详实数据,介绍了该企业经过短短的几年时间一跃成为空心楼盖结构技术行业新标杆领军企业的发展历程,同时指出了一条工业废料磷石膏综合利用的未来发展新方向。随后他还充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企业的转型发展、社会转型时期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个人的发展履历,从专业技能特征、品德修养特征、社会阅历要素和企业用人的具体标准等方面进行现身说法,给同学们分享了“企业、人才与团队精神”的工程人才素质要求。最后,刘总经理还分享了一段音乐音频,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得更多的感悟。培训会接近尾声,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刘先总经理皆一一耐心解答,并为同学们在以后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会刘总经理的讲座融学术性、指导性与应用性、实用性于一体,既指导同学们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又帮助同学们打开了企业管理和工程管理能力之门,切实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工程素质能力,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