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南方杯”测量技能大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024

为适应疫情影响下的网络教学发展需求,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技术结合测量实践技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检验学生在虚拟仿真平台上操作测量仪器进行测点绘图的能力,我校于11月29日在至静楼北楼512514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了长江师范学院第六届“南方杯”测量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与数字化成图内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利用虚拟仿真测图软件模拟实地测量环境完成外业碎部测量工作,之后将测量数据导入电脑,最后利用CASS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数字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于11月29日中午圆满结束。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检核了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实际水平,推动虚拟仿真技术与实地实践教学的融合,促进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成果,同时也为12月12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大中专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挑选了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预祝市赛选手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