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重庆市大中专学生虚拟仿真测图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810

本月12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组织,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重庆市“南方测绘杯”大中专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32所大中专院校,176名学生同时线上竞技,我院孙华银副院长、袁士才老师带领陈章傑、唐忠海等6名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

开幕式上,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测绘处处长张治清、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闵权、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郑运松、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继红、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马然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重庆大学刘星教授讲解竞赛要求及安排


 

此次竞赛采用线上竞赛新模式,即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全程监控,参赛选手先利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规定区域的外业测量工作,之后利用CASS数字化成图软件绘制地形图,最后上传给成果裁判,要求全程不得离开视频监控。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测图绘图,我校学生均出色完成任务并提交成果。


 



13日,经过纪律、技术、成果50多位裁判认真监督评审,我院学生取得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体一等奖1项好成绩,总成绩位列参赛高校第1名,开创了自2016年以来我校参加重庆市级测量竞技竞赛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从筹备到开赛历时2个多月,在教务处和学生处的支持下,院测量项目团队精心筹划、积极备战,11月底举办了我校第六届测量技能竞赛,为市赛选拔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并通过近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才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


 

据悉,虚拟仿真技术在工程建设信息化教育领域前景广阔成为共识。在疫情的大环境下,虚拟仿真技术满足了网络教学的需求,以更多样的形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教学工作开展,解决实践教学问题。此次竞赛,利用虚拟仿真技术,进一步检核了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实际水平,推动虚拟仿真技术与实地实践教学的融合,促进了行业技术、高校教育间的碰撞与融合,取得很好的效果,也为后续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指出了一条可行的方向。

关于公布2020年重庆市“南方测绘杯”大中专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docx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