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810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浙江省党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1位辅导员参加了决赛,我院辅导员彭甜媛荣获大赛三等奖。

决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院辅导员彭甜媛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出色的理论讲解水平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的认可。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始终坚持为我校辅导员成长打造多元平台、畅通发展渠道,努力从职业精神、职业规范、职业能力、职业发展四个维度着力,强化“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三个导向,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我院教师彭甜媛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现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